再开连载是智障

头像靖佩瑶。求不叫大大老师等称呼。都会发话题,不用关注
玛丽·居里、女权|丁all丁,星all星,瑶all,双锐/彬锐

【周锐性转 BG】叛逆二次元少男&仙女颜大妈家教(一)

受《小半》仙女和短发精灵造型启发创立的邪教。

虽然是(一),并不保证有(二)。

私设如山,各种练习生和原创酱油大范围出没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

周睿从布加迪威龙上下来,别墅的大门就自动开了。

屋门打开,一位年龄相仿的女性穿着浅灰色的制服,一句“周小姐请进”声音语调都好听到不行,却不介绍自己是谁。

从沙发上站起来的中年男性,周睿倒不陌生:“周老师您好,久仰久仰。”

“别拘谨,你也来坐。孩子一会儿就下来啊。”

她坐到了男性对面,女佣即刻不声不响端来杯水。等主人开过口,她端起刚沾到嘴唇,就发现正是自己常兑的温度。

不愧,是周教授的家。

她其实没想这么早来,只是提前出门时,司机就已经到了。她都不敢想,让人家等了多久。

好在邻里并不会有多少人认出,那是价值千万的神奇座驾。反正,她是上了车才百度到的。

_

周睿又端起水杯,借机看了眼表。离约定的时间,还有一分钟。

“妈呢?”一个银发小子出现在二楼,正好与周睿四目相对。

“有学生明天演出,教授走不开...”周睿听制服姐姐这么说,好像明白了为何男孩会叛逆。

“哼。”跟着这声刻意到不行的“宝宝生气了”宣言,是一声并不响却刺耳的关门声。

“小锐这孩子...”中年人看眼周睿,又赶紧转移了目光。

周睿从未想过,曾经只在书上、新闻里见到的大人物,会在自己面前露出如此难堪的表情。她都尴尬到开始考虑,是不是该背包走人。

“那,就咱俩聊吧。”

周睿听话地又坐下,才发现大腿后面汗湿了一片。

“你的简历,我爱人、我是说周教授给我看过了。挺好。韩教授引荐你,也有她的道理,是吧?”

周睿点点头,还是没说她们只是在琴行遇见过。对方难得遇到也会弹竖琴的人,但两个人也来不及交流什么。

她写好简历,输入了收件人邮箱,才发现这位韩女士竟是教授。

甚至,她收到面试通知,才从邮箱后缀看出,学生的家长也是教授,还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周教授。

“你要是方便,唱首歌?钢琴、竖琴、吉他,这也都有。”

作为专业音乐人,并不存在临不临场。但已经跟周教授面试过这些,周老师又要来一遍,怕是因为没准备发言又遭遇了太太跳票、孩子闭门谢客而无话可说。

“那我钢琴弹唱一首 Amazing Grace,献丑了。”又是制服女,领她到三角钢琴边,为她支起了顶盖。

_

周睿刚唱完“We've no less days to sing God's praise...”,门开了。

“周小姐不同凡响啊。”是周锐。

她从这个角度看不到他,通过语气也判断不出这是不是嘲讽。

“周小姐若不介意,上来让我面试一下?”

不等她回应,制服女再次出现。甚至不需要中年男性的批准,手一抬,便又领周睿上了楼。

在一个或许制服女能确定不会被其他人听到的节点,周睿听到她说,这场面试,她已经通过了。

_

“周锐同学你好,我叫...”周睿把门推开一条缝,才发现这原来是练习室。

“我知道。这是我同意你来家里面试的一个原因。”周锐替她开了门,一指沙发,让她坐下。

这个房间和外面一样,虽然豪华,风格却意外简约。男孩顶着一头银毛,就像跨次元穿越来的。倒是周睿的纯白半透明泡泡袖衬衣和黑色高腰裤融入得正好。

“你知道这份工作是干嘛的吗?”他递过来一瓶冰镇橙汁,又说:“抱歉,我只有这个。”

周睿接了过来,没有犹豫。

或许这橙汁也要几百上千呢。

“介绍人和我说是音乐家教,暑假每天陪你练习。”

“假的。”他坐到了周睿身边,往后靠下去。中间水平隔着一个人的距离,还是能闻到一阵香。

“我又不喜欢音乐。他们知道的。所以你就是个变着法逗我开心、诱惑我练习的保姆。”

周睿无法反驳,也并不介意。

“你挺好的,何必呢。我是说,唱得挺好。”男孩揉揉银毛,语气十分真诚。其实,他连说话都不大声,和周睿想象中的叛逆少年相差甚远。

她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原来,你在听。”

以练习室的隔音效果,关着门根本不可能听到楼下的动静。

周锐现在才意识到。

“所以更觉得可惜。生活,真是很不公平啊。”

“多谢。那周锐同学成全下我这个不幸的人儿?”

“那你把衬衣撩起来我看看。”

周睿一下红了脸。

她不是没遇见过潜规则,却没想到会被不知高中生还是初中生潜规则。

好像过了很久,她才被一句“你在瞎想什么”叫醒,震惊地看向了真·一脸纯良的男孩。

“我虽然不喜欢三次元的女人,也并不是没见过。”

臭小子又补上一刀。

周睿咬了下舌头,平静下来:“我也是因为了解男人,才会瞎想。”

“你不是要教我唱歌吗?让我看下你的腰。”正值青春萌动的年纪,男孩却真能把这句话说得不带一丝情欲。

周睿有些赌气,站起来,照做了。

_

“你学唱诗的,得会外语吧?”

周锐看着周睿的小腿,忽然这么问。

“基础的法语、意大利语都会。德语好一点。”

“那你别等暑假了。下星期四就过来一趟。”

“好。”周睿很平静。

周锐同意她来最终面试,摔关上了门又悄悄打开偷听。知道了这些,周睿就已经很自信。

但在那之前,她好像就无条件相信了制服女。

或者,那根本就是她自己的直觉。

“下次你打车来,我去小区门口接你的时候付钱。路上买一斤三两剥好的菠萝蜜带来。”

周睿没吃过菠萝蜜,但这个听着就很甜很贵的名字,十分符合周锐气息里的味道。

_

看着周睿摇下布加迪威龙的车窗,朝夕阳笑着,周锐又从睡衣口袋里拿出了那张一寸相。

这个美艳而清冷的笑容,竟然会重现。此情此景方不辜负的仙女美貌,面对相机拍下简历照片时,又在想什么呢?


(图源:皇甫枫)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