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开连载是智障

头像靖佩瑶。求不叫大大老师等称呼。都会发话题,不用关注
玛丽·居里、女权|丁all丁,星all星,瑶all,双锐/彬锐

【双锐/彬锐】Shape Of You(九)呀,你幼儿园追的文更新了

郑锐彬 & 周锐现实向 CP 文,有少量柏拉图向星锐。

本章【异彬/彬异】友情向。

(八)第一次约会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郑锐彬难以接受,这次约会竟以“我们 Mr.BIO 才是队友”完结。

其实,周锐和朱星杰、周彦辰、甚至陆定昊的关系*,他早有所了解,放假在家更冲浪恶补过。只是正说笑着,周锐却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。仿佛 Mr. BIO 生来便是一体,而他注定是过客。哪怕在这座营地,这栋宿舍里,那个只有他们的房间,都从不例外。

难道是因为,朱星杰也在这里?他将十指探入发间,又力竭一般撤出。朱星杰并不需要真的在哪里。他可是,“在音乐上能和周锐融为一体的人”,周锐和他开着房都要叮嘱“早睡”的人。

“想什么呢?”王子异本就温柔的声音,即便邦邦和 Jeffrey 不在,他又明显醒着,还是压得很低。

郑锐彬不知他是醒了还是没睡着。但应该,不是自己吵醒的,吧?偶练是生存战,宿舍也不按公演小组分配,再养生或睡眠浅的人,两三个月总习惯了。可也正因如此,他想让王子异趁此机会睡个好觉。

王子异坐起来又抽起枕头,一手垫到颈后靠了上去。郑锐彬借着月光和较为轻微的光污染,惊叹他怎么能一点动静都没。甚至,他都没往这边看一眼。

他只比郑锐彬大一岁,又佛得表里如一,但睡着都能察觉到自己有心事,心思这么细的人,悄无声息又夜不能寐地担忧着自己,便也不奇怪。

“感情问题,可以吗?”郑锐彬受到了某种胁迫——王子异很可能会帮到他,不该放弃这个机会。

“谁没个七情六欲呢。”

郑锐彬知道他没什么别的意思,还是被噎得够呛。同时,心扉也又敞开些:“你说,喜欢上朋友的前任怎么办?”

“噢,一个圈子的。”这个语调,似乎比起平时还要淡定,郑锐彬听来又觉得带着嘲讽。

他闷闷地“嗯”一声。若不能传到王子异耳朵里,便是默认。他也不指望王子异再接茬——这事儿真挺复杂的,人家好好修行着,凭什么蹚浑水?

“前男友,用这么在意吗?”

“是他在意。”

“你不也挺在意?”低沉舒缓的话语,藏着针。其实是自己戳的,但还是疼。

“我是在意他。”

“那她在意你吗?”

“不好说啊。”

“那她是在意你们这个圈子还是这个前男友......”郑锐彬大概猜到王子异要说什么,想起与周彦辰擦肩而过的瞬间,又差点汗毛直立。而周彦辰,都还不是那个前男友——但总归比自己有地位。

“你这不废话。”废话,其实往往正确,只是除此一无是处。

“要是你朋友不在意,这问题说不定就没了。”废话,即便一无是处,却依旧正确。

“可是......”

“你怕得罪他?”

郑锐彬沉默了。如果朱星杰真的不在意,那问题才大了吧。他甚至不敢,这么告诉王子异。

“毕竟一个圈子的......”

“她在意前男友,你在意圈子,那是,很多人盼着他俩复合?......那他俩之前是多好啊。”

单杀。

“不可能的......”郑锐彬有点混乱。

“是你朋友不想?”双杀。

“我也不知道......他俩现在就朋友吧。”——仔细想想,朱星杰如果知道周锐的想法,难以想象他会拒绝,拒绝了俩人还能做兄弟。周锐这个人精,又那么了解朱星杰,也不难隐瞒这份心意。

“不知道......你作为朋友,问一句不奇怪啊。”

三杀。

“我也不建议你弄什么幺蛾子。就这么:要复合,你帮忙;不复合,他表态。这是我能想到的办法。”

“那搞不好不就成我搅黄的了吗?”

“她不想让你搅和,根本不会让你知道。——初中女生都懂的道理。”

“她让我搅和,不是让我搅黄啊。而且初中女生哪有那么心机?”

“这你保证得了?——小学女生都懂的道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小学女生怎么想的!”郑锐彬忽然发现哪里不对...

“我有妹妹啊。”

“妹妹还和哥哥说这些?”

“一般倒不会,不然我就让你找你妹去了。”

“那你是追过人前女友?”

“我倒想。可我只有前女友被人追的份。”

“切,上哪找你这佛系前男友去。”

“那你还是找找你妹。我说真的。”

“行了,我洗洗睡了。”郑锐彬锤了锤有点麻木的右腿。

“晚安,bro。”

“对了......”

“我表态,他俩成了。no problem。”


*陆定昊也是《流行之王》选手,但没进入 Mr. BIO

评论(14)

热度(25)